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总分第一!全国一等奖!我校学子在2022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专业赛项之第十三届铸造工艺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9-02    点击:

7月2日—7月5日,2022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专业赛项之第十三届铸造工艺设计大赛在山西省高平市举行。本届大赛以传承工匠精神为主题,吸引到101所高校、3000余名师生参赛,共提交作品835份。我校五支参赛队伍入围总决赛,其中“铝合金机体盖”作品以答辩总分91.88、知识竞赛环节5题全对的优异成绩排名第一、获得全国一等奖;另外四件作品获国家级三等奖,获奖级别及数量居山西高校前列。

本届大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和高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旨在鼓励在校大学生学习铸造专业知识,提高铸造实际操作技能,培养团队协作意识和大国工匠精神。该项赛事始于2009年,迄今已连续举办十三届,是全国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高校材料成型类专业赛事之一,该赛事已连续三年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是教育部认可的56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

本届大赛自2021年8月启动以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组织校内预赛,同时邀请兵器70研究所、兵器616厂、山西康硕等科研院所和企业一线专家进行在线点评指导,从11支校赛队伍中选拔出5支队伍参加国赛。在国赛中,通过3D打印砂型+实验室浇铸的方式,将学生设计的工艺实际铸造成零件参加。

此次获奖是材料专业学生提升专业水平和竞赛能力的又一阶段性成果。学院将总结经验,继续组织相关专业学生积极参加竞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争创一流学科。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