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国第57!我校在2021年度中国科技成果转化百强高校排名再提升

发布日期:2022-07-04    点击:

6月29日,《中国科技成果转化2021年度报告(高等院校与科研院所篇)》在京发布。《报告》显示,我国科技成果转化活动持续活跃,2020年,3554家高校院所以转让、许可、作价投资和技术开发、咨询、服务方式转化科技成果的合同项数以及合同金额均有增长。其中,转化科技成果超过1亿元的高校院所数量为261家。我校表现突出,以36743.90万元的合同金额位居全国第57位、山西高校首位。根据该报告,此次进入排名前60的非“双一流”高校只有5所,我校为其中之一。

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是衡量一所高校社会贡献与科研产出的重要标准,也是“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的关键指标。自2017年起,依据财政部、科技部建立的报告制度,我国高校与科研院所均要报送上一年度的科技成果转化报告,由国家科技评估中心等机构统一编纂出版。根据该报告,在2020年高等院校以转让、许可、作价投资和技术开发、咨询、服务方式转化科技成果合同金额排行中,科技成果转化合同金额超过20亿的有4所高校,合同金额达10亿的有9所高校。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坚持"两个面向,两个注重”科研工作总思路,深化综合改革,持续实施“两翼齐飞”发展战略,大力推进科技振兴行动计划,全面激发调动广大教师职工干事创业激情,积极谋划国家级大项目、大平台、大团队、大成果,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充分体现中北担当,在服务国防、服务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不断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