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韦韬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4    点击:

6月2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来我校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深化市校合作,拓宽就业渠道,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提供更好环境。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何林有及太原市领导武晓花、裴耀军、陈博、梁宏宇参加调研。我校党委书记沈兴全汇报学校工作,校长熊继军主持座谈会。

近年来,我校坚持“四个面向”,建成一批特色优势学科,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毕业生就业率居全省前列。调研中,韦韬来到省部共建动态测试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团队负责人亲切交流,听取实验室研究方向、科研成果、团队力量、所获荣誉介绍,走进微纳米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加工中心,了解动态测试技术、特种微纳传感器件及集成系统研发应用情况,对他们在载人航天、深空探测、海洋观测等领域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赞誉。在科技成果展馆,韦韬观看了学校近年来科技创新、产学研用、服务地方发展等成果展示,勉励学校牢记科教兴国、人才强国使命,突破更多关键核心技术,加快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助力省城经济社会发展。韦韬高度关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详细了解学校毕业人数、就业去向、就业服务等情况,指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是稳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抢抓毕业生离校前的关键期,强化市校工作协同,拿出过硬举措,确保毕业生尽早落实去向。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韦韬听取省教育厅、我校工作情况汇报和毕业生代表发言,并介绍了太原的发展优势机遇,提出了市校合作方向。他说,太原历史底蕴深厚,产业基础雄厚,交通区位优越,能源保障有力,环境优美宜居,正处于国家、山西省战略布局和政策直接支持最多的时期,发展态势强劲、未来可期。中北大学办学特色鲜明,科研实力雄厚,具有光荣革命传统,长期以来为省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中北大学深化与太原市的战略合作,精准对接太原发展战略和产业布局,深度参与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开展技术攻关合作,吸引更多优秀校友和企业来并投资兴业,助力太原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发挥基础研究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策源地作用,加强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在并就地转化;立足人才集聚优势,开展实用新型人才培养合作,共育高端人才、产业领军人才、青年人才,为太原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太原市将加大对中北大学的支持力度,为学校的环境改善、教师的教学科研、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有力服务保障。

韦韬着重介绍了太原市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举措,强调,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市校双方共同的责任。太原市拿出真金白银、制定针对性举措,为包括中北大学在内的驻并高校提供政策支撑、就业服务,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有支持、创业有空间、生活有温度。广大毕业生要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价值观,主动投身太原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续写青春荣光。

沈兴全代表学校对太原市长期以来给予中北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学校将树立“以贡献促发展,以服务求支持”的理念,立足太原、服务太原、融入太原,全面深化校地合作,为太原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科技保障;把稳就业保就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加强就业指导,积极“访企拓岗”,主动“走出去”“请进来”,强化与用人单位的供需对接,不断探索提升学生就业的新举措,推动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校领导曾建潮、雷锋斌、贾维河、赵贵哲、李东光、苏铁熊、刘俊等参加座谈会。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