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两门课程入选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2022拓金计划”示范课程

发布日期:2022-09-02    点击:

近日,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公布了2022“拓金计划”第三批入选课程名单,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师道”虚拟教研室和军事理论教研室联合建设的《大国兵器》《军事理论》课程成功入选。本批次全国共有22门课程入选教育部“拓金计划”示范课程。

9060

“拓金计划”是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于2021年正式启动的一项面向全国的示范课程计划,旨在推广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及应用的优秀经验,大力拓展各类一流课程的示范引领效应,培育更多优质课程,助力优质教学模式的相互借鉴,广泛开展智慧教学经验交流;推动建设跨地区、跨学校的虚拟教研室,培育更多优质课程。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将支持“拓金计划”入选课程的部分课程内容利用雨课堂“克隆班”技术为主的方式,面向全国教师开放观摩。

目前,《大国兵器》是我校课程思政示范课,2021年入选山西省一流课程,2022年入选山西省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上线“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选课学校有包括军地134所高校选课,覆盖学生达5.5万人,教师教学团队与学生累计互动103万人次;面向全国高校开展线上直播课9次,增强了教学的互动性和参与性。

《军事理论》是我校精品资源共享课和课程思政示范课,2020年入选山西省一流课程,2022年上线“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选课高校和学员来自175所学校,累计惠及学生5.4万多名,在线点击率突破4695万次,互动交流超过64.8万人次,取得了良好教学成效。

《大国兵器》《军事理论》两门课程此次入选教育部“拓金计划”示范课程,是学校加强一流课程建设的一项重要成果,对课程建设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学校持续推动课程教学改革创新和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发挥着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