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2021-04-23    点击: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4月17日在武汉大学举行。来自全国高校17万名学生参加预赛选拔,604名学生进入决赛(数学类318人,非数学类286人)。山西高校共有16名学生进入决赛,其中我校4名同学取得最好成绩,分别是:机电工程学院詹扬同学、理学院康凯同学获非数学类全国一等奖,全国排名分别为第10名、第34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茜茹同学获非数学类全国三等奖,理学院徐業釗同学获得数学类全国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由中国数学会主办的全国性竞赛。2009年开始举办,每年举办一次。作为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该项竞赛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旨在激励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进一步推动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提高大学数学课程的教学水平,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

为了准备本次竞赛,理学院数学系竞赛教练组在2020年专门组建了精干的指导团队为参赛同学提供参考资料并进行辅导答疑,优异的竞赛成绩体现了我校大学数学教学改革对提高学生数学能力的积极作用,同时也将调动同学们学习数学、探索新知的积极性,增强同学们学好数学的信心。

据悉,5月17日在吉林大学将举办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预祝我校学子在下一届比赛中能够获得更优异的成绩!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