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150余个合作意向!我校科技成果运城专场推介洽谈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23    点击:

4月20日—21日,我校科技成果运城推介洽谈会在运城市体育馆成功举行。此次活动标志着我校与运城市战略合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开启了产学研深度对接、深入合作的新征程。校党委书记沈兴全、运城市委书记丁小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科技厅副厅长张其光及运城市领导杜自立、陈竹琴出席。我校副校长李东光代表学校与山西建龙实业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集中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副市长崔元斌主持开幕式。

沈兴全代表学校向长期关注支持学校发展的运城市各级领导和企业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北大学作为“人民兵工第一校”,是我省重点支持冲击“双一流”的三所高校之一。服务转型综改、助力我省高质量转型发展是学校的重要使命。近年来,学校紧密围绕我省14个标志性引领性产业集群,以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紧缺急需为牵引,全面融入“111”“1331”“136”三大工程战略部署,为山西省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他重点介绍了学校在科研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并表示,中北大学与运城市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合作成效显著。希望通过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让学校更多科技成果在运城落地转化,从而打通创新链、要素链、产业链之间的壁垒,提升卡脖子技术攻关能力,为助力运城产业升级、服务山西转型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丁小强致欢迎辞。他介绍了运城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效和良好态势,并指出,当前在推动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中,迫切需要聚集高校的创新资源和创新要素,共推运城发展、共享发展机遇、实现合作共赢。他表示,中北大学作为 “人民兵工第一校”,拥有丰富的人才资源和雄厚的科技实力,是山西“1331工程”建设的领军高校之一,也是运城强化创新驱动、加快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运城将以这次推介洽谈会为新的起点,依托中北大学运城产业技术研究院,坚持项目为王,打造最优环境,提供最佳服务,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真正把运城建设成为区域性创新中心,携手打造市校合作、协同创新的新样板。

开幕式结束后,在沈兴全陪同下,丁小强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我校科技成果展,详细了解一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的要求和条件。要求相关部门和企业要加强与中北大学的对接,实现一批科技成果在运城成功转移转化,推动中北大学丰富科技成果与运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为运城产业转型升级赋予科技力量,助力运城实现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此次大会集中展示了中北大学可就地转化的科技成果160余项,并进行了典型技术成果路演。

洽谈会期间,运城市直有关部门,盐湖区、运城经开区、盐湖高新区、运城学院、运城职业技术大学以及永济、河津两个地级市及夏县、临猗等10个县负责同志,组织率领60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

据悉,截至发稿,此次洽谈会已达成150余个合作意向。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