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中北大学“双一流”大学创建工作简报(七)

发布日期:2021-04-14    点击:

我校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签署系列合作协议

4月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率山西省党政代表团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学习考察,举行工作会谈和项目签约仪式,共商深化省校合作大计。作为落实省校战略合作协议的部署,中北大学党委书记沈兴全、副校长李东光分别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罡、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王博代表双方签署了系列合作协议。按照协议,北航、北理工将与我校建立长效合制机制,加强深层互动,持续加大科技教育支持力度,深化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交流对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科技合作和人才合作,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为山西 转型发展贡献力量。下一步,我校将做好精准对接,形成良性互动机制,深化与两所高水平大学的合作,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我校入选山西省2021年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揭榜挂帅”试点项目2项

4月8日,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了《关于山西省2021年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揭榜挂帅”试点入选项目的公示》。本次名单共涉及8个行业,19个项目单位,22个具体项目。教育行业共入选3项,我校入选2项,分别是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质 2量全过程监控与管理平台信创化改造项目与基于信创底座的教学涯大数据项目。

我校在第四十五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第四十五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ICPC))亚洲区域赛 (昆明),于2021年4月2日至4月3日举办。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清华大学、香港大学等261所高校共813支队伍参与现场赛,经过持续5小时的激烈角逐,在813支队伍中,我校由郭晓莉、李跃龙、李东昆三位学生组成的队伍获得了银奖。在2020年12月12日第四十五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ICPC))亚洲区域赛 (上海)的比赛中,我校参赛选手已获得了一项银奖、一项铜奖,在本届比赛中,目前共获得2项银奖,1项铜奖。据悉,ICPC是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最具权威性、赛制最公平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向来有“程序 设计的奥林匹克”之称,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2021年4月17日,我校参赛团队将参加第四十五届国际大 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ICPC))亚洲区域赛(西安)比赛。

我校举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生产工程分会(磨粒技术)第十一届三次会议暨中北大学机械学科学术论坛

4月11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生产工程分会(磨粒技术) 第十一届三次会议暨中北大学机械学科学术论坛在我校举行。中国磨粒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华侨大学党委书记徐西鹏 及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重庆大学、湖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国内50余所高校和企业的60余名专业委员参加会议。我校党委书记沈兴全 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 中北大学是中国兵器工业领域办学历史悠久、学科门类齐全、专业配备完善、核心资源丰富的传统工科类院校,山西省委省政府正大力支持学校冲击“双一流”高校建设。学校面向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发展需求和领域国际科技前沿,进一步推进创新人才培养、提高自主科技创新能力、加快学科建设步伐,努力将机械类专业建设成为特色鲜明、育人效果卓著、示范作用突出的特色专业。学校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增进与机械工业专家、学者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机械工业未来研究方向和发展战略达成深入共识,与本领域同行一起,共同为机械工程领域理论和技术创新注入新的动力,共同支撑中国机械工业发展、为服务国防和地方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中国磨粒技术学术会议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生产工程分会 (磨粒技术领域)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此次会议由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承办,先进制造技术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山西省机械工程学会智能制造专业委员会、奇石乐中国有限公司协办。会议旨在交流磨粒加工技术领域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和新装备方面的最新进展,展示本领域前沿理论与最新成果,促进国内同行间的相互了解和合作,推动我国磨粒加工理论、技术和应用的发展。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