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事记 >> 正文

中北大学“双一流”大学创建6月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1-12-08    点击:

2021年6月9日,全国高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创新联盟公布了“人工智能”专业教育教学综合实力排行榜。我校“人工智能”专业综合实力达到A-(前26%,87/345),居山西高校之首。

2021年6月18日,由我校研制的“地面测试台”和“黑匣子”助力了长征2F运载火箭成功升天,为航天强国建设增添了新动能。

2021年6月18日,我校尹建平教授负责的《大国兵器》课程荣获大赛卓越奖,被全国55所高校选用是我省高校唯一获此殊荣的课程思政示范案例。

2021年6月22日,山西省人民政府与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签署共建中北大学协议,我校由此成为山西省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建高校、山西省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建高校。

2021年6月24日,山西省政协副主席谢红、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白源带领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来校开展“学党史 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校党委书记沈兴全、党委副书记薛智陪同参观并出席座谈会。沈兴全与谢红、白源共同为“山西省统一战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这也是我省首个统一战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21年6月30日,我校历时三个月制作的“人民军工”国防素质通识类课程思政示范课正式上线发布,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