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事记 >> 正文

中北大学“双一流”大学创建5月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1-12-08    点击:

2021年5月10日,我校与中国兵器工业第二一三研究所签约共建“微纳结构含能材料设计与装药联合实验室”。

2021年5月13日,我校与太钢集团签署共建先进不锈钢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协议。

2021年5月15日,我校举办建校80周年科技成果展。

2021年5月17日,中北大学校名新用字体启用仪式在校门口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名石捐赠者之一、我校校友眭怀明出席仪式并为更换了新字体的校名石揭幕。副校长苏铁熊主持仪式。

2021年5月18日,我校与中国兵器科学研究院、中国兵器装备研究院共同举办军工特色建设暨校企合作研讨会。

2021年5月19日,盛妆中北喜迎建校80周年。

2021年5月19日-20日,我校与山西综改示范区联合举办以“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的中北大学建校80周年校友科技成果转化暨入晋投资展洽会。

2021年5月19日,为促进产教融合、行业交流,进一步推动学校新能源、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建设,我校举办2021汽车高峰论坛。

2021年5月20日,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贠钊组织带领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近20家省属企业负责人来校,就推进省属企业与我校科研成果转化进行对接洽谈。

2021年5月24日,依托我校建设的高速飞车山西省实验室揭牌暨大同(阳高)试验线工程开工奠基仪式在大同举行。

2021年5月25日,省教育厅厅长李秋柱、太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带领市政府、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局、国资委及中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来校,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

2021年5月下旬,助力“八一03星‘太原号’”成功发射,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为我校发来感谢信。

2021年5月28日,中车大同电力机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黄启超及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赵明元一行来校调研交流。副校长李东光出席座谈会。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