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理论学习列席旁听工作组参加我校第17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2-01-03    点击:

12月31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理论学习列席旁听工作组刘志堂、乔增光两位同志前来参加学校第17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此次学习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共山西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体党委常委及校纪委、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沈兴全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本次专题学习采取专题辅导、观看视频资料、党委书记领学、书面学习、交流发言等形式展开。党委书记沈兴全重点领学了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副校长苏铁熊、刘俊、蔡江辉做重点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笑蕾从七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制定《决议》的顶层战略谋划;党中央高度重视《决议》的起草工作;《决议》的三条重要原则、框架结构及内容、主题主线、支线及关键词;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等。学习会上,全体成员还通过相关视频资料,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并书面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沈兴全指出,全校干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认识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性,严格遵守学习制度,自觉学习,带头学习,深入基层宣讲,带头讲授专题党课,把提高理论素质与增强党性修养、提升工作本领结合起来,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示范带动全校广大党员和师生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二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把学习理论同研究解决学校改革发展的难点问题结合起来、同研究解决师生员工最关心的热点问题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的收获和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举措、领导工作的本领;三是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相关文件精神要求,继续对二级党组织严格落实中心组学习通报制度,报送制度,列席旁听制度,随机抽查制度等。他强调,学校2021年基本实现了全校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列席旁听全覆盖,今后学校要实施好理论学习头雁领航工程,进一步推进二级党组织中心学习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充分发挥中心组的示范带动作用,增强学以致用的学习效果。同时要加强对二级党组织中心组的督导检查力度,力争把各项制度落实到位,推动学习由“软任务”变成“硬约束”,确保学习落到实处。筑牢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根基,提升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合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理论支持。

乔增光高度评价了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此次学习成效。他指出,中北大学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是一场高质量学习会,政治站位高,学习内容丰富,形式载体多样。既有专业教师辅导,又有视频学习、书面学习,还有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的交流发言。他希望今后的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能够根据主题扩大参与面,同时进一步强化二级学院理论中心组学习,切实用理论学习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学校快速发展。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