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沈兴全主持召开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5-25    点击:

为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5月15日、5月19日两次来校讲话精神,推进我校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助力“双一流”大学创建和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5月23日,校党委书记沈兴全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就全面推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提出要求、作出部署。科研院相关负责人,各学院(研究院)院长、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参加会议。

沈兴全指出,省委书记楼阳生五天内两次来校,两次均重点就进一步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作出指示,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学校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来校时的讲话精神,加速推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并就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强调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面向经济主战场,把科技成果转变为现实生产力;二是要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切实付诸行动,各单位要组建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专项小组,强化主体责任,加大宣传力度;三是要认真做好科技成果的梳理和统计工作,在前期收集的基础上再做一次深层次挖掘,与成果持有人一对一对接;四是要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要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计划,主动与企业开展对接工作,深入企业现场了解需求;五是要转变观念,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将成熟的成果拿出来、转出去,实现其应有的价值,转化方式可灵活多样。他表示,学校将做好对接服务工作,加强政策支持和条件保障力度,确保科技成果的落地转化、推广应用和转移转化成功率。

会上,科研院国防工业处处长宋胜涛对学校《近期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