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中北大学“双一流”大学创建工作简报(十八)

发布日期:2021-09-09    点击:

编者按:2020年12月中旬,山西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支持中北大学创建“双一流”大学的若干意见》(厅字[2020]70号)。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学校特建立信息机制,向上级部门定期总结报告工作进展,以便于上级指导工作,同时督促激励全校各单位和广大师生真抓实干,创先争优,推动文件精神落地见效。

本期导读:

     中北大学在第三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中北大学在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第十二届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中收获佳绩

     中北大学在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得佳绩

     中北大学在第十四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喜获佳绩

   

 

我校研究生在第三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2021年8月25日,“光谷杯”第三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圆满结束,参赛作品经线上视频展示、线上PPT 答辩及特等奖争夺三个环节的专家评审,并报大赛组委会表决通过。我校研究生参赛队伍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这是我校参加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以来取得的最佳成绩。

    在比赛过程中,展现出了我校研究生优秀的创造性思维以及开放的创新意识和较强的实践能力,相信在我校对科研能力的高质量培养以及各位导师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研究生会在各类科技比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我校学子在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第十二届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中收获佳绩


2021年8月25-27日,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第十二届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全国决赛在四川轻化工大学举行,本届大赛自2020年11月大赛开始征集作品以来,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 115 所高校的 1123 项作品报名。我校学子不畏强手,团结协作,最终在包括天津大学、四川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在内的全国115所参赛高校中脱颖而出,收获国家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6项的优异成绩。中北大学获优秀组织单位,机械工程学院孙虎儿老师获赛事优秀指导教师,获奖等级及数量均位居山西省首位。

本次竞赛在学生的科学研究、创新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培养和提升等方面作用显著,整个比赛过程中我校学子展示出积极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专业水平,以开拓创新、勇于实践的态度;用不畏强敌,突破自我的意念,敢闯敢创,实现了获奖等级与数量的双突破。

 


我校在“兆易创新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得佳绩

2021年8月12日-15日,“兆易创新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顺利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427支队伍经过作品展示及线上答辩角逐出最终的国家级奖项。我校在总决赛中共获得技术竞赛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商业计划书竞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同时我校也荣获全国及华北赛区“优秀组织奖”称号。

本届竞赛于2021年4月正式开赛,华北赛区参赛作品达437项。2021年7月16日-18日,研电赛华北赛区现场评审在山东大学举行,我校参赛队伍在华北赛区技术赛获一等奖7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3项;商业计划书赛中获一等奖6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项。本届比赛中,我校参赛队伍数量有所增加,在同学们及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下,作品水平提升显著,获得了较好的比赛成绩。


我校在第十四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喜获佳绩 

2021年7月24日-26日,第十四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决赛成功举办。本届大赛有来自全国30个省,551所高校,1045支参赛队伍,6743名选手参赛。我校两支代表队分别荣获机械类团体一等奖、机械类团体二等奖, 3d打印团体一等奖、基础知识竞赛团体二等奖,多项单项奖的好成绩。

大赛由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院士任总指导,教育部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陆国栋主任等领导莅临。本届大赛中,我校共有两支代表队,共15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机械类的比赛。机械类团体一等奖的获奖比例占参赛队伍的10%,我校获得一等奖充分反映了我校的图学基础教学水平、学生图学基础应用能力、竞技比赛组织能力和指导教师的专业技术能力。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