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校动态 >> 正文

北京理工大学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1-05-14    点击:

4月24日,北京理工大学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与防范”专项“子母式室内外空地两用灾情获取机器人装备研发”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专家论证会。

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处长张贤,中国地震局高孟潭教授,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尚红教授,中国地质科学院李滨教授,武警部队装备研究所陈晓东高工,中国科学院大学董传仪教授,北京理工大学黄强教授,河北工业大学张明路教授,阿里云集团副总裁孟红研究员,武汉大学高智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鲍跃全教授,项目负责人、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项昌乐院士,北京理工大学常务副校长龙腾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机械与车辆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项目课题负责人及成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甘明刚主持。

龙腾代表北京理工大学感谢各位专家出席会议,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母式室内外空地两用灾情获取机器人装备研发”的正式启动表示衷心祝贺,肯定了该项目的重要性,表示学校将为项目组提供良好的研究条件和外部支撑,全力支持该项目研究工作的开展。

张贤从国家宏观层面肯定了项目的重要性,论述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与防范专项作为自然灾害方面最重要的项目之一,加强对现在自然灾害搜救项目落实的紧要性,强调了内部单位相互协调,跨领域跨学科相互沟通的必要性,需要生成看得见、用得上、留得下的实际可用装备。

龙腾代表项目依托单位介绍了相关管理规定,为项目咨询专家组依次颁发了聘书。

项目咨询研讨环节由项目咨询专家组组长高孟潭教授主持。项昌乐院士详细汇报了项目的总体研究思路、研究内容、研究方法以及工作机制和预测成果。相关课题负责人围绕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和进度安排,做了详细介绍。

项目咨询专家组对项目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专家一致认为,项目研究目标明确、实施方案详实、技术路线和研究方法合理可行、项目承担单位组织管理机制完善、项目的技术和实施风险合理可控、风险控制对策有效。专家组还从围绕灾情获取目标,加强各课题的衔接与融合、加强项目工程化管理,关注技术装备实用化要求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转自北京理工大学官网)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