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事记 >> 正文

中北大学“双一流”大学创建12月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2-01-04    点击:

2021年12月4日,中国教育报对我校办学特色、发展成就进行专题报道——中北大学:太行山下传薪火。

2021年12月2日-5日,由山西省物理学会主办的第五届(2021年)山西省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在我校举行。

2021年12月7日,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的创新团队代表学校首次参加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工程仿真创新设计赛,获得了工程仿真创新设计赛项研究生组二等奖,是我省唯一进入决赛并获奖的队伍。

2021年12月12日,2021年山西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决赛在我校举行。

2021年12月14日,全省高校党建“双创”验收组来校考察评估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与样板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

2021年12月15日,校党委书记沈兴全、副校长李东光代表学校出席汾阳市举办的“线上+线下”校市合作推进会。李东光与汾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正奎分别代表校地双方签署了战略性合作框架协议。

2021年12月16日,我校建设的“课程思政”示范课——《大国兵器》成功上线人民网——人民公开课,是我省高校第一门上线人民公开课平台的课程。

2021年12月17日,我校信创产业学院入选教育部首批现代产业学院,为我省首家入选高校。

2021年12月20日-22日,我校科研项目在科技部首届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领域赛中成为我省唯一入围项目,被评为优胜项目。

2021年12月23日,省委副书记商黎光走进我校,以《弘扬“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为实现新的奋斗目标作出中北贡献》为题为广大师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2021年12月27日,校党委书记沈兴全、副校长李东光带队赴中国船舶汾西重工开展调研交流并洽谈合作。汾西重工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卫华陪同参观并出席座谈会。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