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项目获科技部首届“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领域赛优胜奖

发布日期:2021-12-30    点击:

12月20日-22日,科技部主办的首届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领域赛在四川成都进行。经征集报名、初筛、领域赛、总决赛四个阶段,科技部从近3000个项目中识别出403个进入领域赛。我校动态测控与智能装备山西省科技创新重点团队的“一种新型氢燃料发电装置”,作为我省唯一入围项目,被评为优胜项目。

“一种新型氢燃料发电装置”项目(现更名为:氢燃料电化学磁流体发电技术),由马铁华教授带领的“动态测控与智能装备”山西省科技创新重点团队提出。该项目不需要质子交换膜、高效率、高功率密度的氢燃料发电新的原理,开辟了一种不同于氢燃料电池、氢内燃机的具有高效率、高功率密度、低成本、无污染、环境适应性强等特点的第三种氢能利用途径,对现有的氢燃料发电技术具有颠覆性意义。

大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探索建立颠覆性技术发现和遴选的新机制,挖掘具有战略性、前瞻性的颠覆性技术方向,在全社会营造颠覆性技术创新的良好生态,带动我国原始创新能力和产业竞争力提升,为我国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引擎。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