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教育厅、太原市政府领导带队来校进行科技成果转化对接 达成首批合作意向31项

发布日期:2021-05-26    点击:

5月25日,省教育厅厅长李秋柱、太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带领市政府、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局、国资委、房管局、人社局、教育局、规划与自然局及中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清徐经济开发区、尖草坪区政府、市国投运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来校,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我校党委书记沈兴全、党委副书记雷锋斌出席座谈会。副校长李东光主持会议。

我校100余项可产业化、可转化项目的负责人从项目基本内容、总投资、投资效益、投资来源(企业投资或平台注资)、股权合作方式(技术入股或作价转让)、场地(车间)需求、生产线布设、设备采购以及上述项目所需资金、厂房车间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汇报。与会省、市领导听取汇报,现场办公,逐一落实项目成果转化情况,并达成首批意向落地项目31项。

李秋柱指出,太原市政府工作雷厉风行、提倡马上就办,张新伟市长率太原市各部门到学校进行深入对接,充分体现了太原市委市政府站位高、行动快、模式新、规格高、作风硬,工作举措实,取得成效好。同时,中北大学工作扎实,项目多而精,创新卓有成效。希望三方进一步加强深度合作,确保学校更多优秀科技成果在太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张新伟表示,通过听取汇报,充分认识到中北大学在冲击“双一流”过程中取得了丰硕成果。当前,市、校双方要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建设科创产业融合发展体系的要求,大力推进科技与产业融合发展。中北大学要打开围墙,与中北高新区一体化推进。今天现场意向落地的31个项目,就是确保省委要求落实落细的生动体现。市、校双方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将中北大学和中北高新区融合发展的第一批项目,立即行动,迅速推进。他强调,条件成熟的项目,马上成立公司,争取项目早日开花结果。他表示,太原市政府计划帮助中北大学代建新北区项目,力争三个月时间完成建设。此外,他还对人才公寓建设、毕业生留校留晋工作、教师开办企业等事项进行了部署和强调。

沈兴全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省教育厅和太原市委市政府对学校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此次对接活动是学校又一次重要发展机遇。学校将珍惜机遇,解放思想、主动作为,推动学校更多科研成果进一步落地转化,更好地服务国家需求、服务山西转型发展。

我校各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