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建校80周年科技成果展

发布日期:2021-05-25    点击:

为迎接建校80周年,5月15日,我校科技成果展在瑾瑜国际会议中心开展。展览馆以“四个面向”为主线,集中展示、系统反映我校科技创新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展厅建筑面积513平方米,共设9个板块,包含仪器科学与技术、半导体、新一代信息技术、大数据融合创新、装备制造与控制、节能环保与大健康、新能源与新能源汽车、新材料及材料成型、前沿交叉科学与技术。

此次科技成果展共展出245项在校教师科研成果,其中可在山西转化的科研成果90余项。展出成果中,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发明二等奖成果2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成果3项,省部级科技奖成果35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50余项。展出的科研成果广泛应用于国家载人航天、深空探测、重大武器型号等,共有70多项成果应用于“神舟”“嫦娥”“天宫”系列工程,3D打印、紫苏产品精深加工、铝镁合金等一大批成果已经在山西落地转化。成果展紧紧围绕山西转型发展,聚焦“六新”及14+N个产业集群,通过大量自主研发的新技术、新装备、新材料、新方法,展示学校创新实践与成就。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